二十八

【异坤】馥郁风月(一)

*古风AU

*OOC预警

*第一世后,k作为山鬼入梦,开头是1是梦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先生可还记得前些日子答应我,要讲《山海经》上的故事?”

一双白净的脚丫从床帐里伸了出,圆润的脚趾动来动去,颇增了几分童稚之气。

“记得的,可你怎么又将衣服脱了?要着凉的。”

王子异走到床边,将散落了一地的衣物拾起。一件件整理好,搭在床边的木栏上。

“先将袜子穿上。寒气由双脚入体,冻不得的。”

王子异说着,伸手就要去握着蔡徐坤的脚腕,帮他将袜子给穿上。

蔡徐坤却将双腿一收,把脚藏进了被子里。探手拽住了王子异的衣摆,撒起了娇:

“哎呀,你怎么这样呀。见着我就要说这些,先生就一点儿也不想我吗?“

扯着王子异的衣袖,将他拉到床边坐下。

昏黄的烛火映着蔡徐坤的脸颊,却怎么也遮不住他脸颊与耳廓泛起的潮红。

抬起脸望着王子异,双目潋滟,似乎含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

王子异从床边随手择出一件薄纱衣,披在他肩上,温热的掌心贴在蔡徐坤的肩头,像是想要用自己的体温来暖暖他有些冰冷的肌肤。

“想。”

若有似无的淡香在王子异的鼻尖浮动萦绕。

像是从蔡徐坤身上传来的。

“想的紧呢。”

双手绕过蔡徐坤的脖颈,为他把如缎的黑发从领口拨出来。

发丝从王子异的指尖滑出,散了满肩。还有几缕划过蔡徐坤的脸颊,落在了额前,将精致的眉眼虚虚遮住了。

王子异的回答把蔡徐坤逗得咯咯笑了起来,搂着王子异的腰,将脸颊贴在他的颈窝。嘴唇贴在王子异的下颌上,轻声说:

“先生想我,怎么不早些来找我呢,让我白白等了这些时辰。”

说着,他将手指探入了王子异的衣领,顺势向下,将系在腰间的锦带解开,替王子异将衣物渐渐褪去,露出结实平滑的胸膛。

“坤....."

王子异发现自己的嗓音竟是从未有过的低沉沙哑,一把握住那只在自己胸膛上戏耍作乱的手。指尖在蔡徐坤的掌心缓缓摩挲,他的掌心温暖又有些潮湿。

王子异低头吻过蔡徐坤的眉间,吻过鼻梁鼻尖,最后两人唇瓣紧贴。

在蔡徐坤撑着王子异的胸膛将他推开,才得以呼出一口气。

手掌虚捂住王子异的口鼻,问道:

“子异,我问你。那月季开了吗?”














第一世

“师兄,下次你别再帮我挡着了。”

蔡徐坤小心翼翼的将王子异的衣领拉下来,看着王子异肩胛一条青紫的淤痕,从小瓷瓶里剜出一小块儿药膏在指尖乳化,再轻轻涂抹在淤青上。

明明心里已经是心疼得不行,嘴里还是抱怨嘀咕着:

“这次是棍子,那下次是刀你也要帮我挡着吗?”

”我替你受了伤,你怎么还抱怨起我来了。“

后背已经让王子异疼的直吸冷气,他却还是咧开嘴 笑呵呵的和蔡徐坤搭着话。

王子异在心里偷偷庆幸辛亏这一棍是让自已挨了,要是让身后这个给自己涂药的蔡徐坤挨了,还不知道要躺在床上哭嚎多久呢。

蔡徐坤将掌心搓热,将药膏揉进受了伤的皮肤里。看着他背上大片的青紫,甚至还有些地方擦破了皮,渗出血珠。

越揉心里越不是滋味儿,鼻头一酸,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落。小嘴越翘越高,倒像是收了天大的委屈。王子异听到了身后蔡徐坤吸鼻子的声音,转过头一看,被吓了一跳。捏住袖口,就要用衣袖给蔡徐坤擦眼泪。 

将下巴尖上挂着的泪水擦干,双手捧着蔡徐坤的脸颊,用拇指刮了刮他满是泪水的脸蛋。叹了口气,说道:

“小哭包怎么又掉金豆豆了,是师兄说错话了?” 

蔡徐坤只觉得心里更加难受了,眼泪越是止不住,摇了摇头不肯再说话了。

他也不知道,怎么自己就又哭了呢。可这眼泪偏偏就是住不住,越哭越凶。王子异的袖口都已经被泪水浸湿了一大片。

抽噎着,肩膀颤抖个不停。

王子异忍不住,将这个师弟搂紧了怀里。掌心贴在他的后背上,轻轻拍打着。

“好了好了。不哭了。”

王子异体温比较高,怀抱也比其他人更暖一些。闻着王子异衣服上皂粉和药膏混合的味道。蔡徐坤安心多了,呼吸也平复了下来。

肉嘟嘟的小嘴却还是撅着,都已经高得可以挂油瓶了。

“我们坤坤多大啦?“

坤坤是蔡徐坤的乳名,很少有人这样唤他。

王子异这样叫他,让蔡徐坤觉得有些害羞,自己都觉得脸已经发烫了。

可这又怨得了谁呢,是他自己告诉师兄的呀、

“十...十五了。”

“哦,到了及笄的年龄了呀。”

王子异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刻意逗弄着怀里的人。

“师兄,姑娘家才说是及笄呢。”

蔡徐坤手臂环抱住王子异的腰,紧紧攥着他后背的布料,将料子抓得皱巴巴的。师兄怀里可舒服,他一点儿也不想松手。

只听见王子异又说:

“原来坤坤不是女孩呀,那怎么这么爱哭呀?"

“哎呀,师兄!别说啦!”

风穿过微微开着的木窗,窗纸被风吹得发出一阵轻响。

院子里枫树叶已经全黄了,从枝头吹落,散了满地。有几片黄叶被吹到了木门前的石阶上,像是听到了什么,又打着卷儿的被吹走了。

冬雪就要来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